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大牛又喝酒了。   遇到心事,喝口酒,迷迷糊糊中身心會舒坦些。一碟花生米,一盆豆腐紅燒肉,一碗西紅柿蛋湯,葷素搭配,生活要像下酒菜,簡潔明了,那該多好啊。可是,生活畢竟是生活,生活清醒著呢。   大牛捏著酒杯,開始想老家的何薇,想她的溫暖懷抱,想她的溫柔體貼。想到心疼時,猛地一口酒倒進嘴里,急了些,嗆著喉嚨,引來一連串咳嗽。   其實,心里想女人,也沒啥,很正常。男人嘛,乍出遠門,不都是這樣?問題是可以想自己的女人,但不能看別的女人。下午,大牛不經意地看了一出戲,主角是大山和他的相好。   大牛喝了口酒,忍不住嘆道:屁股好白,奶子好大。說這話時,大牛眼前晃動著大山和女人在鋪上“打架”時的鏡頭。其實,那事兒不能看,看了會觸霉頭、害眼睛的。所以,喝口酒祛祛晦氣。   年初想買房子,卻因為房貸緩放、丫丫的學區房成了泡影;兒子生病還在吃藥花錢。眼下,村里瓦匠活難找,看來不改行是不行了。大牛就卷個鋪蓋跟鄰村會電焊手藝的大山去市里找活做。年輕時,大牛在珠海船廠做過幾年電焊活。什么橫焊、豎焊、倒立焊,大牛都不在話下 。大山把大牛帶到污水處理項目部,專門焊接二米高的蓄水池圓筒。丟下瓦刀的大牛,見到這些久違的老伙計,感覺十分親切。戴上面罩,接過焊鉗,在鋼板上試了試,很快就找到當年一把焊鉗闖珠海的感覺。然后,在煙霧繚繞中,滋滋作響地焊接著自己的另一段人生軌跡。   監工拿錘輕輕一敲,一條像長蜈蚣般的焊渣,脫落下來,整整齊齊。焊縫平整、飽滿,無半點虛焊,光潔生輝,有老師傅風范,眼睛一亮,就讓大牛通過了考試。   最近有一些工人回家打疫苗去了。工地人少,大山帶大牛出來,原本想收個徒弟,給自己討討拿拿東西,秀一下自己的存在價值,順便向老板提一下待遇的。卻沒想到大牛一出手,師徒關系瞬間成了同事關系,出乎自己的預料。   下午,大山按圖紙下料,汽割好幾只橢圓形的鋼板,卷壓成型后,讓大牛用立焊方式,焊接成一只大圓筒,再與其他圓筒拼裝。   難度無形中加大,初來乍到的大牛也不含糊。舉鐵錘、拿焊鉗,在小葫蘆的拉力下忙活起來。高溫時節,做電焊活,煙熏火燎,焊光刺眼,一般人很難長時間做下來。大牛覺得自己天生就是干活的料。一根焊條燒完,需要用鐵錘將焊縫周圍敲打嚴實。焊縫大的地方,還要填補鋼筋。大牛透過面罩,用焊鉗夾著焊條,在鋼板的縫隙中游走,早忘了大顆大顆的汗水順著臉頰流入衣領。優美的魚鱗斑焊法,一絲連一絲,一圈環一圈,讓大牛入迷、沉醉其中。   幾道近二米長的縫隙焊接完畢后,衣衫盡濕的大牛見焊條所剩無幾,便脫了長手套和厚重的面罩,去不遠處的工棚里拿點焊條。工棚建在廠區一角,十幾間連著,竹板為墻,彩鋼瓦為頂,容易拆建。一個大門出入,兩邊各分為小的住宿。所有的工具、用品都在最里面一間。   大牛剛靠近大山的房間,就聽見里面有淅淅瀝瀝的聲音。細聽,是女人在快活呻吟,還有男人壓床板的沖刺聲。   大牛又喝了口酒,想著自己當場的尷尬處境,無奈地笑了笑。當時,不去拿焊條,工作無法繼續進行,耽誤進度;去拿吧,走路的腳步聲肯定會驚動里面的一對鴛鴦,誤了人家好事。               大牛在工棚的走道里犯難。走不得、留不得、進不得、出不得。他知道里面是大山和一個女人在辦事兒。透過竹板的縫隙,大牛嚇了一跳,白花花一片,那是老板娘的身形!   老板娘負責工人們伙食,三十來歲,身材勻稱,戴兩只小巧玲瓏的耳環,輕盈又調皮地晃動著。中午打飯菜時,見了大牛,就笑,說:小哥,是新來的吧。大牛也回了一笑,點頭說是。老板娘手就不抖了,打了滿滿一盆紅燒肉。   大牛端著盆離去時,還是被老板娘低開的乳溝吸引了去。也聽大山說過老板很少來工地,幾乎沒時間與老板娘碰頭黏糊。三十多歲的女人,是干柴,一點就著。   只是,大山啥時候將老板娘點著了呢?   大牛剛來,要和大山搞好關系,不能問,也不敢問。   工棚里充滿了荷爾蒙的氣息。竹板疏縫,里面的人,還有說話聲如熱浪一般,向大牛涌來。   女人幽怨地說:死鬼在外面養了狐貍精。山,除了你,我現在啥也沒有了。帶我走吧!   大山不搭話,只顧把腦袋埋進女人雪白的胸里。咿咿呀呀、痛苦又快樂的聲音,一陣陣地鉆進大牛的腦子,心間,既壓抑又令人血脈膨脹。大牛想起和何薇做事,家里有孩子,總是那么的壓抑,不能盡情暢游。現在看到大山在幽會,便有點心癢癢,不由夾緊了雙腿。   大牛躡手躡腳出了工棚,回到崗位,拿起電焊鉗,對著鋼板,火光沖天地焊接著,心還是砰砰直跳。   大山不知什么時候踱步過來,丟下一捆電焊條,沒言語就走了。   傍晚下班,大牛覺得鼻子發癢,擤鼻涕,全是黑灰。再找,老板娘不見了,大山也消失了。   大牛無奈,只得去外面小酒館,要了一瓶60度烈酒,覺得只有這樣的酒,才能平和內心的焦慮。   一瓶酒終于在胡思亂想中喝干了。大牛買單后,搖搖晃晃向工棚走去。邊走邊想很多煩心事。   城市的夜晚,燈火璀璨。孤寂的大牛仰望星空,心想:生活,其實也需要焊接,男歡女愛只是其一,否則,人生不是漏雨就是漏氣! +10我喜歡

一   他說:“只要一想到曾經有一枝幽藍色的玫瑰來我的心里住過一段時間,我便覺得此外更無其他幸福的事了。”   前幾日與老友在老地方約了一頓老式的下午茶。一如既往的,他點了一杯藍色夏威夷,因為他喜歡藍色;我點了一杯血腥瑪麗,因為我喜歡紅色。我是純粹地喜歡紅色,但他仿佛沒有那么純粹。   不知從何時起,朋友們聚會便很少再談起游戲、娛樂,代之以“學習者云云”。因此,我并沒有對這次下午茶能夠帶給我超脫而抱有希望。興許他也覺得此刻保持沉默極不妥當,于是率先打破岑寂。   “她藝考過了。”   “誰?”   “老秦。”   至此,我明白,我即將聽到的會是一個絕妙的故事。   二   兄弟!你一定還記得那年的軍訓吧,我可以說咱倆的友誼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我想你一定還記得那幢鬼影幢幢的宿舍樓,你一定還記得那間充滿男性荷爾蒙的八人間寢室。窗外陌生的月光,直直地打在鐵床上,我就是借這月光爬到你床上去的。第一天我成功了,咱們熬到12點,等教官都睡了,我們一伙人就支起板凳,打開手電,開始打牌。后來項羽(綽號)被我們吵醒了,先是罵了我們一頓,然后也開始打牌。事實上,連著兩天我都成功了,但是最后一晚我失策了。教官狠狠地把門踢開,看見一條光溜溜的鯰魚正在偷渡。他懷疑我前兩天也是這么干的,于是直接罰了我300個深蹲,至今我仍覺得是有人跟他通風報信了。   這些你肯定都知道,但你肯定不知道我醉翁之意,其實并不在打牌。   你的床靠窗,打牌的時候,樓底下一團藍熒熒的光混雜在月光中射入了我的眼睛,于是我有意識地去辨別那團詭譎的光。月亮越升越高,我能看見,是一個女孩拿著畫板用干凈透徹的眼眸在打磨一棵樹。   我想再不看清楚,她就要走了,于是我打開備用的手電,可想而知,干澀的物理光源驅散了柔和的月光,她仿佛從夢中驚醒似的看向我。這是我們第一次對視,她不再發出藍熒熒的光,但是我目力所及之處全是她那雙我躲閃不及的眼睛。你如果讀過余光中先生的情話,你就知道該如何來描述了。但這只是我一個人的臆想,她毫不猶豫地給我豎了個中指,便匆匆離去了。   ---   第二天就有長舌頭的女生跟我說:“哎,我們班有人夸你很帥,邊夸你還邊拍我大腿,激動得很!”我至今沒有問過這個人是誰。但我心里早有了答案。你也知道我這個人尤好面子,且經不住夸。女孩子的贊美,尤其能讓我飄飄然,于是我愿意相信她可能有意于我?!   軍訓結束后不久就是運動會了。我接連報了400米和800米兩個項目。不幸的是,兩場比賽排在同一天,我當時一定是處于癡狂狀態,毫無策略可言,以致于用了全身的勁拿下了上午400米預賽第三名,全然不顧下午還有800米決賽。   后面的事你也都知道。紅色的塑膠賽道好像融化了一樣,仿佛是令人窒息的非牛頓流體。平衡感在熱浪中逐漸渙散,銳利的風在喉嚨里剮蹭,缺氧的世界變得更加明亮,以至于那高遠的天變成了一塊銀閃閃的巨盾,我這狼狽的模樣也不輸騎桶者了吧。   那天晚上我努力地回憶著看臺上的一千雙眼睛,我很容易就找到了其中最特立獨行的那一雙。這大概是一種自取其辱的行為,否則我也不至于甘愿被挫敗感和羞愧感攫住,而不懂得掙扎。   如你所見,我從來不是一個老實的人。   因為我輾轉難眠,所以我要逃離。冒著被取消住校資格的風險,我也要逃。這其中沒有“一意孤行的高貴”,我只是想去月光下坐一坐,當然,如果能在月亮上睡覺,自然也是極好不過。   于是我從窗口爬出,沿著水管滑到一樓。我想這偌大的校園也只有紅樓是個好去處了。   紅樓是我們學校的前身,半個多世紀以前它就矗立在此為“天下寒士”服務了。他很小,上下各有三間教室,每間教室只能容納大約20人,而事實上,這里經常能擠下50人。它通體呈紅墻青瓦的中蘇結合風格,看起來十分醒目。紅樓門前種滿了花,它們花期不同,所以一年四季都能來這里賞花。所幸學校還是有情懷的,這座象牙塔被保留下來了,成了我們學校標志性的建設。   秋意漸濃,我打了個寒顫,方覺得有些冷,于是找了個干凈的臺階,坐下來發呆。一枝薔薇花點了點頭,此時并沒有多情的風,但它仍在那里搖擺著。我畏手畏腳地撥開花叢,看到一個女孩正踉踉蹌蹌倚在一棵樹上。她用畫筆撩起自己的頭發,一抬眼,我們就再次對視了。我愣了幾秒,匆忙把花叢合上;我又愣了幾秒,匆忙回到臺階上,正襟危坐。你可別問我當時的動作為何如此笨拙,因為我想當時我根本就沒有思考的能力。   我希望她不要跑出來找我,但她還是從花叢里鉆了出來,這足夠讓我開心一個學期了,但是開心也是有代價的。譬如,此后一個星期,我都無法快速入睡。   她坐到我旁邊,手里拿著畫板,一枝未上色的薔薇躺在畫紙上。   我緊張極了,非常艱難地拋出了一個話題:“你在這兒干啥?”   “寫生。”   “大半夜寫生的,我還第一次見,你咋想的?”   她清了清嗓子:“今天徐妹妹(沒錯,他是個男生)不是跑了第一名嗎,而且他生日快到了,我想畫一張未眠海棠送給他,但是沒找到海棠花……”   好吧,我承認這也不是什么值得開心一個學期的事。   “哦,所以你畫的是玫瑰嗎?”   她沖我笑了笑:“在英語中,薔薇、月季、玫瑰都叫rose,所以你覺得是玫瑰,那肯定也錯不了。好了,本仙女回宮了。”說完她就跑遠了,連灰塵也沒有撣一下。   ---   三   “哈哈哈哈……”我笑個不停,“你倒是追上去啊!你說你呆不呆?呆不呆?”我激動得差點沒拿穩酒杯。   “混球,你就沒有一點人物體驗嗎?正常人都不會去追的好嗎?而且還是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你還是聽我講吧。”我聽出來了,他分明是用罵罵咧咧的口吻掩藏自己的喜悅。   四   那時一整年,俞媽媽(班主任)都抓得很嚴,所以我們幾乎毫無交集地度過了這段時光,后一年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們成了同桌。   這一段我該從哪里說起呢?   “不如從那個水杯開始?”我替他解圍道。   啊,兄弟,還是你懂我。   那天早上已經很冷了,眼看著愁云慘淡的,總覺著要下雪,在這種惡劣的天氣下,我還是堅持提前起床半小時去教室補作業。可想而知,補完作業手指又紅又腫,像個蘿卜。我看到她灌了一瓶熱水,猶豫再三,我還是被自己的厚臉皮征服了。   “老秦,你水瓶能不能借我捂會兒,我手指要凍沒了。”說這句話的時候有一種十分奇怪的感覺,明明四肢凍得直哆嗦,額頭卻在不停地出汗。他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滿頭的大汗,謹慎地把水瓶遞給我。   我當時干了件很蠢的事,起初水瓶還捧在手里,如獲至寶似的護著,后來大約是因為早讀的時候嫌麻煩,毫無意識地就把水瓶夾到兩腿中間去了。直到你戳了我的后背,我才看到她眼神中的殺氣,所以我經常說我的人生充滿了機遇和尷尬,所有的機遇我都一一閃過了,而所有的尷尬都令我無處遁隱。   后來為了沖刺區里最好的高中,我每天下午最后兩節自修課都要去上提優班,我問她能不能幫我記作業。她欣然答應了,至此,我覺得我們應該算是真正意義上的朋友了吧。   每次想起冬天的初雪落在她微濕的發梢上,我都覺得她是一只擁有盛世美顏的花瓶,無論瓶里裝的是泥還是雪,我都能盯著她出神——有時候是一個下課,有時候是整整一節課。然而我時常覺得自己確與木心先生有幾分相似——你總能在各種悲喜交集處見到我。   春游的時候有個女孩跑來說:“我喜歡你。”我也不知道老秦是從哪聽說這件事的,反正自那以后她就開始刻意針對我了。   不再給我記作業,不收我的作業,不再借我水瓶捂手,還經常和別的男生一起玩。于是我們逐漸反目,她覺得我很虛偽,我覺得她很淺薄。   直到有一天,我們還是在日常吵架,她的三個姐妹(她們是我們班的F4,四班亂不亂,F4說了算)來幫她。四個女人一臺戲,吵得我腦袋嗡嗡地響。實在是怒不可遏了,我拿起桌上的水杯就潑了上去,五個人都愣住了,只有一個目睹全過程的弱智同學腦袋轉得最快,他邊說邊跺腳:“我要告訴老師去……那個……你們在打架……哼哼哈哈。”我已經想不出什么辦法去阻止他了,于是我把他也打了一頓——反正結果都是被老師罵,這樣我不虧。   晚修下課,我一個人跑到紅樓,只想躲避嘈雜的人聲。但是我看到她呆坐在臺階上,頓時又覺得她像一只精致易碎的花瓶了,瓶子里充滿了孤獨。   “你換衣服了嗎?”我蒼白地問道。   她搖搖頭。   “衣服干了嗎?”   她搖搖頭。   “那……你冷嗎?”   她點點頭。   我把校服脫下來,給她披上,就差沒跪下來給她磕頭了,我想她總不至于這點面子都不給我吧?   我們就像一幅油畫似的,在黑夜里模糊,浸潤,化作星空的火焰,讓薔薇充當信使,我們不必講話。她時而望著銀漢,時而看看薔薇,不知在企盼著什么;我時而望著紅墻,時而看看她,也不知在企盼什么。這春風沉醉的夜晚,有人覺得尷尬,有人覺得浪漫。一時間,我都忘了自己的心境是如何了。   “本仙女回去學習了。”她披著我的校服,走遠了。   五   我生日的時候她送了我一枝烏木黑細格紋的F尖派克鋼筆,后來我回贈了一本《傾城之戀》。我想此后十年,每年都給她寄一本張愛玲的書,畢竟張愛玲是少數幾個我們共同喜歡的作家之一。   我不知道這意味著什么,只是感到很溫暖。   那天,暮光岑岑,遠山淡影,有兩個小孩在紅樓背后的柚子樹上掛風鈴。   分別沒有想象中那么綿長。后來,我們就沒見過面了。你說,她還會時常想起我嗎?   ---   六   “我覺得可能不會吧……想這種事情可不像你做事的風格哩,”我略帶諷刺意味地說,“管他呢,先敬你一杯。”我舉起酒杯。   “哈哈!你知道的,《百年孤獨》和《霍亂時期的愛情》是同一個人寫的。”他苦笑著舉起酒杯。   在同學會上,關于這些陳年往事,我問過老秦,她說:“大概是因為我和他相見恨早了吧。”   +10我喜歡

作者:依娜   工作的地方離我住的屋子比較遠,所以每天早上,我都需要提前一個多鐘頭出門去上班。   今天早上,跟往常一樣,我早早出門。然而,地鐵站的人異常的多,車已經過去了好幾趟,我卻一直擠不上去。等到最后好不容易擠上去了,瘦小的我卻被擠得無法動彈,手臂甚至被擠得有點發紅。   我掏出手機跟朋友們發微信抱怨,朋友琪跟我說,“我在1號線還好。”我說,“我是2號線轉5號線再轉1號線,得等到后面才會松一點。”   這時,看到我們聊天記錄的瑩突然蹦了出來,跟我們說:“我是2號轉4號轉5號,再轉公交的。”   瑩以前是做人力資源的工作。后來,她找到了自己喜歡的職業方向,鼓起勇氣,辭職跨行。她拿到了很多新公司的offer,有些公司離家很近,待遇也挺好,但是,瑩最后卻偏偏選擇了現在這家公司,待遇一般,離家也很遠。(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很不解地說,這不是折騰自己嗎?瑩卻回答:“這家公司的平臺背景比較好,而且很多成員都是從世界500強公司過來的。跟優秀的人一起共事,會進步得更快,以后才會有更大的空間。雖然遠點,但還是想試一試,堅持一年看看吧。”   為了更好的未來,瑩需要每天早出晚歸。即便如此,她依舊沒有半點怨言,每天都很認真地工作,這讓我很佩服。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覺得自己很辛苦,都快被自己的拼勁感動了。但是,跟別人一對比,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才知道別人比我們還辛苦,才知道別人甚至比我們更拼搏。原來,跟你一樣每天早出晚歸的人有一大把,為了詩和遠方,大家都拼盡了全力。     我想起之前看過的一個故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一家公司的老板,在下班之后,突然發現了一家適合談合作的公司。老板把助理叫來,說,你去打電話跟他們聊一聊,約一下時間。   助理看了看時間,都快晚上8點了。她跟老板說,現在都8點了,人家早就下班了,要不明天再打吧。老板笑著對她說,你不試試,怎么知道人家下班了呢?   于是,助理做好相關的準備,然后去打電話。   電話撥打出去,果真有人接。助理很吃驚地說,你們這么晚還在加班啊?   電話那頭的人說,你們不也在加班嗎?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很多人都很像故事中的助理一樣,自己處于怎樣的狀態,便以為別人也是怎樣的。可是,很多時候,事實跟我們想的卻完全不一樣。   下班回家,有的人吃完飯洗完澡,舒舒服服地在看電視,可有的人繼續趕項目,或者看書學習。沒有人會告訴你,TA在空閑時間有多拼。很多人都是在默默努力,每天比別人多付出一點點。成功的機會,也往往會降臨在他們身上。千萬別天真地以為你在輕松享受的時候,別人也會跟你一樣。不要等到若干年后,或許別人已經成功了,而你,卻依舊原地踏步。     讀書的時候,我們經常會遇到這樣的同學。他們上課不怎么聽課,趴在桌上睡覺,看上去不努力,可是,每次考試卻考得特別好。   印象最深的是當時班級里面有個男生讀書很厲害,每次上課,老師在上面講,他都是趴在桌子上,大家都以為他睡著了。有一次,老師看到他“睡覺”,就讓他起來回答問題,沒想到他居然知道老師講到哪里,跟老師對答如流。后來我們發現,平時上晚自修的時候,他是超級認真地在學習。回到宿舍后,他也堅持看書做題。   很多時候,我們也想取得成績、有所成就,所以,也會經常跟別人做比較。看到別人不怎么努力,卻有那么好的成績,我們或許會很慌張,或者羨慕妒忌恨。可是,我們往往只看到別人的成功,卻看不到別人背后的努力。   這個世界上,天才真的好少好少,大部分的人都跟我們一樣普通。成功的人,他們總是在我們看不到的背后,多做了一些努力。所以,不要輕易去羨慕別人的成功。自己多付出一點努力,每天多努力一點點,積少成多,相信有一天也會量變產生質變的。     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工作、生活得很累、很辛苦,但是跟別人一對比,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幸福。   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但是,當你知道別人背后是如何付出的,你才意識到自己的努力只能感動自己。   有時候,我們羨慕別人的成績和成功,但是,我們并不知道別人究竟有多么拼命、多么努力。   我始終相信,沒有一份成功、沒有一份好成績,是輕而易舉就能獲得的。生活中,無數的人每天都在默默地堅持著,每天比別人多努力一點點,向成功靠近一點點。他們為了詩和遠方,在人們看不見的背后拼盡了自己的全力。   不要在可以追求詩和遠方的年齡,選擇安逸。不然,在該安逸的時候,你也就只能努力地活著了。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n28ftt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